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在「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」發現我的幸福麵包

不知道曾幾何時,消費者開始注重食品安全
吃了這麼久的塑化劑,色素,人工香精,還有一堆政府核准的食品添加物
突然,人類願意捨棄這些年色香味俱全又可以保久不易壞的產品
反璞歸真的說要自己動手作麵包,蛋糕,黃金比例,所有外面賣的好的食品
都被拿折射鏡,放大鏡,顯微鏡,來告訴你這些有多毒
總有些人會被唬到
我...也是其中一人,但是我不是為了自己,這老皮囊沒救了
是為了要作出沒那麼毒的食物給我的女兒吃 :)

FB從滿是夜店和酒精的照片,現在被一堆小娃兒佔據了
我的朋友也開始自己作菜,作蛋糕,作麵包
會買下這本書就是亂逛朋友的部落格而被燒到的

這麵包是她作的?怎麼可能?大學生涯沒看過她下廚阿!?
就算結了婚,她也只是做出家常小菜的普通婦人啊
怎麼搖身一變,居然能作的出麵包這種在我心中是神人級的作品呢?!!

朋友不藏私,把秘笈的書名借我看,讓我也有練功的機會:就是這本"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"

超簡單OOO的食譜,我買到都比山還高了
可是內容往往都是只有作者本人覺得簡單,隔行如隔山這個道理他們都不懂
但是這本真的不一樣唷,真的只要簡單的把所有材料倒進去揉
丟到冰箱,等待發酵,送去烤20min就可以吃了,真的可以吃耶!!!!(灑花)
而且疑似可以把冰箱裡面吃不完的菜都包成餡料?! 真是太棒了

我的處女作: 爆漿起司包
詳細處方以及作法,請去買這本書吧,
我最愛的是,邊做麵包不需要用到的材料就可以收拾了,作完後,整個廚房乾乾淨淨的^0^

找不到量杯,借用女兒的奶瓶,一樣很準確,老師也鼓勵我們用身邊有的東西就好唷 :)
不像做蛋糕,要買一堆有的沒有的,沒有鋼盆,就直接在保鮮盒裡面揉吧!!

直接放在保鮮盒裡面揉也有好處,發酵的時候只要蓋上蓋子就好了 

我家沒有甚麼溫暖,只好放在電鍋裡面+一杯熱水

放了一個小時,你看!!!這個氣孔多美麗啊~~接著就放進冰箱裡,讓它睡一個晚上嚕

Good Morning! 現在是早上5:00 @@"要先讓麵糰與容器一起放在室溫1HR唷

等到膨脹2倍大之後,就可以夾入奶油or包起司餡送到烤箱嚕

 預熱200度後,烤20min,鏘鏘鏘!!!!現烤麵包就在女兒&老公的期盼下出爐嚕(剛好是早餐時間)
爆漿包也有確實的爆出起司!!!
女兒哀哀叫急著要吃之前,媽媽還很殘忍的說要先拍個斷面秀~
你看這雙色起司多麼的糾纏,一層一層的麵包組織多麼令人想像他的口感
好吃嗎?? 
攏係為丟這個表情啦!!! :) 
PS: 果然會作菜,沒有人會打電話來問我怎麼作的
       PO了這個手工麵包的成品照,一堆人按讚,還特地打簡訊來說我好厲害
      看來,各位家庭主婦還沒接觸自己做麵包之前,也是跟我一樣
      覺得只有神人級才做得出手工麵包
      其實看我分解步驟,有沒有真的很簡單?!只要揉就好嚕,材料錢才大約NT30
食譜參考: >>比免揉麵包更簡單!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http://bit.ly/1GM105bread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